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撙節加稅 黎巴嫩民眾與警方衝突

2019/10/18 2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18日綜合外電報導)黎巴嫩昨夜有成千上萬民眾上街,表達對政府撙節和加稅政策的不滿,是該國近年來最大規模示威抗議。民眾的怒火今天尚未熄滅,有數百人在首都貝魯特主要聯外道路設置路障。

黎巴嫩國會7月通過旨在削減赤字的撙節性預算,當時民眾已有不滿情緒。政府隨後宣布,將實施加稅政策,就連透過WhatsApp等通訊軟體通話都得課稅,民眾因此怒不可遏,政府也被迫讓步。

為支撐財政並確保去年談妥的110億美元國際援助安穩入庫,黎巴嫩政府正考慮採取一系列撙節措施,並可望宣布課徵一些新稅,以配合明年的預算。

今天早上,貝魯特街頭多處可見前一晚抗議民眾和安全部隊衝突的痕跡:燒焦的垃圾桶、遭縱火的車胎、遭損毀路標和店面碎玻璃等。

國家通訊社(National News Agency)報導,抗議民眾今天已是第二天集結,原定內閣會議取消,但總理哈里里(Saad Hariri)可望在今天稍晚發表談話。

由於抗議民眾在貝魯特主要的聯外道路上焚燒車胎作為路障,包括銀行、政府機關和學校等公共場所皆關閉。

內政部長哈山(Raya al-Hassan)警告示威民眾,勿破壞公有和私有財物、勿阻礙交通,安全部隊將採取必要措施,以保護公民及其財產安全。(譯者:陳韻聿/核稿:張佑之)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