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籲國際支持南北韓合辦2032年奧運會

2019/10/19 09:26(10/22 2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18日在青瓦台舉行駐韓外交使節招待會,呼籲各國關注並支持由南北韓合辦2032年奧運會。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去年9月19日在平壤百花園迎賓館舉行第3次文金會後發表「平壤共同宣言」時,就推進聯合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達成共識。南北韓決定聯合申辦2032年奧運會。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在南韓設有常駐外交使領館的113個國家中,有111個國家的大使、17個國際組織的負責人出席青瓦台18日的招待會,文在寅在會中表達促進「韓半島和平進程」的心聲。

文在寅說,南韓將全力支持2020東京奧運會、2022年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值得注意的是,文在寅日前多次提到南北韓合辦奧運一事。

分析認為,此舉意在增進南韓與各國的友好關係,並呼籲各國積極支持韓半島和平進程,以及即將於11月在釜山舉行的南韓-東協特別峰會和南韓-湄公峰會。

文在寅指出,透過公平自由貿易活絡世界經濟、應對氣候變化等問題都離不開國際合作。平昌冬奧會能成為一屆和平奧運,進而改變半島和平環境,也要歸功於國際社會的合作。

他說,當前南韓面臨半島非核化和建立永久和平的歷史挑戰,正準備克服最後一道難關。南北韓與美國將為此加倍努力,但也需要國際社會的積極支援與合作。

文在寅說,他日前出席聯合國大會時提出將非軍事區(DMZ)打造成國際和平地帶的構想,期待南北韓聯合掃雷、吸引國際組織在此落腳,將把這一構想化為現實。(編輯:周永捷)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