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塔利班:中國將主辦阿富汗內部會談

2019/10/23 21: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報導)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發言人今天表示,中國已邀請塔利班代表團參與將於北京舉行的阿富汗內部會談。上個月美國曾與塔利班進行和平談判,但最後以破局收場。

塔利班在卡達的政治總部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推文表示,塔利班創建元老之一巴拉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已在杜哈的塔利班政治辦公室,與多名中國外交官會面。

夏亨寫道,雙方討論即將在北京舉行的阿富汗內部會談,以及解決阿富汗問題的相關議題。夏亨隨後告訴法新社,會談將於10月29日至30日舉行。

過去一年,塔利班與美國曾就一項協議進行談判,五角大廈願從阿富汗撤離數千兵力,以換取各種安全保證。

然而,塔利班在阿富汗持續發生暴力事件,美國總統川普因為一名美軍士兵遭塔利班炸死,於上個月宣告和平談判破局。

上述協議本將為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的各自對話舖路,尋求終結雙邊衝突。塔利班一直堅決不肯與阿富汗政府對話。

夏亨說,所有參與者都將以個人身分出席,將提出他們對解決阿富汗問題的個人看法。他告訴法新社,迄今不清楚政府官員會否出席,貴賓名單中應該只有下層官員。

對此,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當局未立即作出回應。阿國前總統卡賽(Hamid Karzai)的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卡賽「準備出席」,但與會名單尚未定案。(譯者:陳正健/核稿:陳昱婷)108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