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軍隊與敘利亞政府軍首次爆發衝突

2019/10/29 22:41(10/30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29日綜合外電報導)總部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自從土耳其3週前出兵敘利亞東北部以來,敘利亞政府軍與土耳其軍隊今天首度爆發衝突。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說:「雙方首度爆發激烈戰鬥。」

瞭望台組織指出,兩軍在阿薩迪亞村(Assadiya)附近,相互以大砲與機槍交火。阿薩迪亞村位於邊境城鎮拉斯埃恩(Ras al-Ain)以南。

瞭望台組織說,至少6名敘利亞士兵在戰鬥中受傷。

為了建立大約縱深30公里的緩衝區,土耳其軍方與安卡拉當局的敘利亞代理人部隊於本月9日,對盤據在敘利亞東北部的庫德族民兵發動攻擊。

雖然一直傳出爆發衝突消息,但庫德族民兵同意自長達440公里邊界的其中120公里長、阿拉伯裔占多數的邊境撤離。

土耳其隨後與敘利亞政府的主要靠山俄羅斯,就庫德族民兵從整個邊境地區撤離達成協議。

庫德族民兵因美軍自邊境地區撤離而陷入困境,於是轉向敘利亞政府尋求保護。

一般預料,敘利亞政府軍如今將沿著大部分邊境地帶部署,不過一個縱深10公里的狹長地帶,從今天起將由俄羅斯與土耳其部隊共同巡邏。(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8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