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南部核電廠曾遭網攻 所幸系統未受影響

2019/10/31 0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0日專電)印度核電公司今天發表聲明證實,位於印度南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的古丹庫蘭核電廠曾遭網路攻擊,但聲明也強調,核電廠系統沒有受到影響。

核電廠一旦被駭客網路攻擊且成功操控,可能引發核能災害,成為恐怖分子發動恐怖攻擊的最佳利器。

曾有印度媒體披露,印度核電公司(The Nuclear Power Corporation of India, NCPIL)的古丹庫蘭(Kudankulam)核電廠系統曾於9月遭植入惡意軟體(malware)並受到網路攻擊,印度核電公司昨天發表聲明否認聲稱,對核電廠的控制系統進行任何攻擊都是不可能的。

不過,印度核電公司助理董事尼瑪(A.K Nema)今天發布聲明說,古丹庫蘭核電廠確實曾遭網路攻擊。

這份聲明也證實,公司的系統被植入惡意軟體,印度電腦緊急應變小組(CERT-In)9月4日發現這種狀況後已通知公司。

聲明說,全案已由印度原子能部(Department of Atomic Energy)專家進行調查,初步發現受感染的電腦屬於同一用戶,這名用戶的電腦曾與用於管理系統的網絡連結;受感染部份目前與關鍵內部網路隔離,且網路持續被監控中。

不過,聲明強調,核電廠系統沒有受到影響。

印度的網路和資訊安全常因人為疏忽而遭人詬病,知名防毒公司賽門鐵克2018年發表的「2017年網路安全威脅報告」曾指出,全球最易受網路攻擊的國家中,印度排名第3;最受垃圾郵件和殭屍軟體影響的國家中,印度位居全球第2,受勒索軟體影響方面,排名全球第4。

因此,在印度政府推動生物辨識卡阿達爾卡(Aadhaar card)與銀行帳戶、手機號碼等全部連結時,曾遭遇反對聲浪,反對者擔心個人資料在印度不安全的網路環境下被洩漏。(編輯:林憬屏)108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