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下令撤離後 美軍在敘利亞邊境首次巡邏

2019/10/31 2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敘利亞卡塔尼亞3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法新社記者報導,美軍今天巡邏敘利亞與土耳其接壤的部分邊境地帶,這是美軍自從本月初撤離這個地區後,首度在敘利亞邊境巡邏。

報導說,5輛懸掛美國國旗的裝甲車,在卡塔尼亞(Qahtaniyah)鎮以北的邊境狹長地帶巡邏。

美軍這次有敘利亞民主力量(SDF)的庫德族戰士陪同巡邏。SDF是多年來美國對抗伊斯蘭國(IS)的盟友。

華盛頓10月6日宣布美軍撤離之前,美軍常常在卡塔尼亞鎮以北的邊境地帶巡邏。

總部在英國的戰事監督團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這個地方是東部邊境的一段,美軍打算在此維持部署。

這個組織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表示:「美軍亟欲阻止俄羅斯與敘利亞染指卡米什利(Qamishli)以東的部分邊境地帶。」卡米什利是敘利亞少數族裔庫德族實際上的首府。

這項巡邏行動是最近幾天美國增援部隊從伊拉克抵達敘利亞後才展開,被視為美國總統川普下令撤軍的逆轉。(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政一)108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