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撤離後 敘利亞要漸進恢復國家權威

2019/11/1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曼31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今天表示,敘利亞政府的最終目的,是在美軍突然撤出後,於敘利亞境內東北部庫德族控制的區域內恢復國家權威,但他希望一步一步來。

路透社報導,阿塞德在國營電視台的訪問中說,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達成約定,要把庫德族領導的民兵組織「人民保衛軍」(YPG militia)驅趕到沿著邊境的30公里寬「安全區」之外的地方,這是很正面的一步,能幫助敘利亞達到目的。

阿塞德說:「(這項計畫)也許無法達成所有目的,但我們希望能替不久的將來之後解放這個區域而預做準備。」經歷超過8年內戰,阿塞德在俄羅斯及伊朗支持下,仍在敘利亞掌權。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10月初宣布美軍要撤離敘利亞東北部地區後,與美國同一陣線的庫德族人民保衛軍與敘利亞當局達成共識,在接近邊界處占據一些位置。在這個地區反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中,人民保衛軍是主要戰力。

美軍撤出這個地區,有利於土耳其對庫德族的攻勢,讓庫德族感覺被美國遺棄,這迫使他們與敘利亞當局達成協議,靠敘利亞當局幫助他們對抗土耳其的武力。土耳其視人民保衛軍為恐怖組織,因為人民保衛軍與土耳其東南部的庫德族戰士有聯繫。

阿塞德還說,川普決定維持少數美軍部隊在庫德族於敘利亞境內把持的產油區域,說明一旦敘利亞人像伊拉克一樣抵抗外來占領者,美國這個殖民勢力注定要離開。

但阿塞德也說,敘利亞經不住對抗美國這樣的強國,要把美國部隊趕出敘利亞土地,短期內還做不到。

他表示,由於川普想要繼續控制敘利亞在代爾祖爾省(Deir al-Zor)主要油田的意圖「人盡皆知」,可說是「最好的美國總統」。(譯者:曾依璇/核稿:林治平)108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