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總統將促川普加把勁 落實敘北停火協議

2019/11/12 23: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12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他將告訴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必須更努力落實雙方敲定的停火協議,才能讓土耳其停止在敘利亞境內的攻勢。

艾爾段即將動身前往華府訪問,他告訴記者:「我將藉由文件告訴他(川普),我們針對這項軍事行動達成的協議尚未全面落實。」

土耳其上月17日與美國達成協議,同意暫停在敘利亞北境發動的軍事攻勢,以換取華府確保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族部隊由擬議中的「安全區」撤離。

數日後土耳其與俄羅斯達成另一項協議,俄羅斯同意確保庫德族部隊撤離鄰近地區。

但艾爾段說,庫德族「恐怖團體」仍未撤離關鍵城鎮,包括曼比季(Manbij)、特爾阿布雅德(Tal Abyad)、卡米什利(Qamishli)及泰勒里法特(Tal Rifaat)。

他表示:「很不幸,截至目前為止,還不能說恐怖團體已撤離這些地區,俄羅斯與美國都無法在敲定的時日內讓恐怖團體撤離。」

艾爾段說,他將當面向川普提出這個問題,由美返國後則將致電俄羅斯總統蒲亭。

由於敘利亞衝突的爭議,以及美國聯邦眾議院承認一個世紀前發生的亞美尼亞人遭大屠殺是種族滅絕罪行,艾爾段這次訪美正值雙邊關係陷入緊張。

不過艾爾段說:「儘管我們兩國的關係有烏雲罩頂,我們仍與川普先生有共識,要改善我們的關係。」(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