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黎巴嫩總統警告示威民眾 引發新一波抗議浪潮

2019/11/13 09:32(11/13 1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12日綜合外電報導)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今天警告,若抗議人士不願回家,黎巴嫩將面臨一場浩劫。這個說法重新點燃示威民眾怒火,引發新一波抗議浪潮。

當地媒體和警方表示,一名在貝魯特近郊的男子,在路障旁被射殺身亡。

黎巴嫩1975年到1990年爆發內戰以來一直在對抗最嚴重的經濟危機。自從政府計劃實施加稅政策,引發民眾在10月17日對執政者發動全國性抗爭後,黎巴嫩陷入更深的危機。

奧恩先前電視訪問指出,籌組新政府取代黎巴嫩總理哈里里(Saad Hariri)聯合內閣的溝通未有進展,且哈里里對於是否重返總理職位猶豫不決。

奧恩要求示威人士返家,卻造成他們重回街頭。抗議民眾佔據黎巴嫩數條主要幹道,有些人甚至燃燒輪胎佔據街道。

根據黎巴嫩當地「新電視台」(Al-Jadeed)報導,致命的槍擊案發生在首都貝魯特南方的卡德(Khaldeh),示威民眾在案發地點設立路障,男子於馬路抗議時被射殺。

奧恩稍早對示威民眾說:「如果你們持續這樣,黎巴嫩和你們個人利益都將遭受重創。」(譯者:黃靖貽/核稿:徐睿承)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