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博投入總統選戰 旗下媒體調整編採不查老闆

2019/11/25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知名金融新聞媒體彭博(Bloomberg News)今天表示,由於他們的公司創辦人彭博投入民主黨總統初選,公司將不會調查他進行報導,繼續執行限制對自家高層報導的政策。

美國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證實加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之爭,尋求挑戰現任總統川普。民主黨首場初選即將在3個月後登場。

路透社報導,彭博總編輯米可斯維特(John Micklethwait)在致員工備忘錄寫道,公司還是會對川普進行調查式報導,如果彭博贏得初選,也會重新檢視對他的政策。

米可斯維特說:「試圖聲稱這次總統大選的報導工作將會很簡單是沒有意義的。」他援引不能報導關於自身或直接競爭對手的公司政策。

法新社報導,米可斯維特表示,公司將會調整一些編採規則,但強調他們會依據個案來做競選報導的決定,而不是遵守「詳盡的規則手冊」。

米可斯維特寫道:「麥克(彭博的名字)跟編輯部的『彭博觀點』(Bloomberg Opinion)專欄最有緊密接觸:我們的社論反映他的看法。」因此公司將取消不具名社論的政策。

他們也會暫停編輯委員會作業,部分原因為數名委員會成員將請假,加入彭博的競選團隊。

米可斯維特說,他打算讓公司報導競選活動新聞的方式,「就跟我們之前的方式大致相同」,不過會在新聞中明確指出彭博的老闆是參選人。

米可斯維特在電郵中還說,他們不會調查彭博的家人或基金會,對他的民主黨對手也比照辦理。

米可斯維特寫道,公司之前處理過這些問題,並指出彭博競選市長時,公司也採取過類似的編採政策。(譯者:陳昱婷/核稿:盧映孜)108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