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稱金正恩火箭人 北韓:將對美惡言相向

2019/12/6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6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稱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為「火箭人」,全權負責與美國進行非核化談判的北韓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5日說:「無法克制不快感,我們也將對美國惡言相向。」

崔善姬說:「對待共和國的最高尊嚴毫無敬重之心,膽敢隨意使用比喻法。」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外交安保版報導,為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川普於3日訪問英國倫敦時,稱金正恩為「火箭人」(Rocket Man)。他還表示:「如果我們需要(對北韓)動用武力,就可以這麼做。」

對於川普「火箭人」、「對北韓動用武力」的言論,北韓軍方第2號人物、總參謀長朴正天4日警告說:「將迅速採取相應行動。」

朴正天說:「聽說美國總統發表了針對我們的無聊言論,我們最高武裝司令官(金正恩)對此消息也感到非常不快。這種耍威風和虛張聲勢的言論可能會嚴重傷害對方的感情。誰都可以想像得出,在美國採取軍事行動時,我們會以什麼樣的行動作為回應。」

崔善姬在5日晚間10時發表談話說,「(川普的火箭人言論)這樣的表達令人聯想到兩年前橫跨大洋展開舌戰的時候)」,「如果只是一時失口便是萬幸,但如果是有意針對我們的蓄意挑釁則另當別論」。

她還表示:「如果經確認是蓄意挑釁的情況,則應診斷為老東西的亡靈又開始作祟。」並且預告將「對美惡言相向」。

2017年9月22日,美國和北韓關係因北韓第6次核子試驗和接二連三的中長程飛彈發射而極度惡化時,川普與金正恩互譏對方為「火箭人」與「老番顛」(dotard)。

據報導,當時,金正恩曾以國務委員長的名義發表聲明威脅說:「必將用火來治一治美國這老瘋子。」這是針對川普在聯合國大會演說中說要「徹底摧毀北韓」做出的回應。此後,北韓發射了可打擊美國本土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等,致使美國和北韓關係跌入谷底。(編輯:馮昭)108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