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er美國安全報告 兩年妨害性自主案近6000起

2019/12/6 16:20(12/6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5日綜合外電報導)叫車服務公司Uber表示,2017和2018年全美載運次數約23億次,收到近6000起包括強暴在內的妨害性自主通報,但去年發生的最嚴重5種情節妨害性自主事件比例較2017年少16%。

路透社報導,Uber說,去年5種最嚴重情節妨害性自主事件比例,較前一年同期減少16%。Uber還表示,有關乘客被性騷擾的報導忽視了司機的風險,事實上,在性侵案件中,乘客占被告方的約一半。

法新社報導,這5種情節包括非合意親吻非性部位、非合意觸摸性部位、非合意親吻性部位、非合意性侵及非合意性侵未遂等。這兩年共有464起非合意性侵案及587起非合意性侵未遂案,而2017年5種情節的通報共2936起,2018年則有3045起,合計5981起。

妨害性自主和其他威脅,一直是全球對快速崛起的叫車服務產業廣泛擔憂。這份報告出爐時,Uber在許多城市都面臨監管單位壓力,包括倫敦近來因為有關安全的「失敗模式」,停發Uber載客營業許可證。

Uber表示,這份多達84頁的「美國安全報告」展現公司對透明化的承諾,以及駕駛「問責制與改善Uber及整個產業安全」的目標。公司表示,Uber 2017年與2018年在全美的23億載運次數中,99.9%沒有發生任何安全事故。

約在70國營運的Uber表示,會運用產製美國報告所學,在其他國家進行「下一步」,但沒有承諾是否製作新報告。

根據這份美國報告,2018年有9起致命人身攻擊,比2017年的10起減少一例。在這兩年案例中,8名死者為乘客、7名是使用Uber應用程式的司機,而其他4起則是路人等第3者。

Uber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推文說,公司會在公布資料上取得進步,「我認為許多人會對這些事故有多罕見感到驚訝,其他人則認為這情況還是十分普遍。部分民眾會感謝我們為安全所做的一切;其他人會說我們仍有待加強,他們都是對的。」(譯者:侯文婷/核稿:陳昱婷)108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