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印尼嚴重關切南海情勢 警告中國軍事行動

2019/12/10 22:28(12/12 0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尼登巴薩10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和印尼召開年度外交與國防部長會議後發布聯合聲明,對南海情勢表達「嚴重關切」,並對中國在這個爭議海域的軍事化行動發出警告,強烈要求各國遵守國際法。

印尼和澳洲6日在印尼登巴薩(Denpasar)召開第6屆「印尼-澳洲外交和國防部長2+2會議」(Indonesia-Australia Foreign and Defence Ministers 2+2 Meeting),出席者包括澳洲外長潘恩(Marise Payne)、防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和印尼外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防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

會後聲明凸顯出,北京在南海加強聲張主權的行動,持續令區域各國感到焦慮。

聲明表示:「部長對南海情勢發展表達嚴重關切,並重申維護區域和平、安全、穩定及航行和飛行自由的重要性。」

聲明強調,兩國對於「具爭議性的持續軍事化行動感到擔憂」,呼籲南海主權聲索國避免採取可能令緊張情勢升溫的行動。

兩國部長也表示,南海行為準則(COC)必須具「實質性」,符合國際法規定,且「不損害第三方利益」。南海行為準則是中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討論多年的議題。

聲明還指出,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印太地區,澳洲和印尼的戰略展望正「趨於一致」。

與會部長強調,「印太地區保持開放、包容和繁榮,且各國遵守國際法和其他協定的規則和規範,符合兩國共同利益。」(譯者:陳正健/核稿:張正芊)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