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森林大火災損 世界銀行估計約1580億元

2019/12/11 2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11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銀行今天指出,肆虐印尼各地的森林大火,重創這個東南亞最大經濟體,災損金額達52億美元(約新台幣1580億元),這還不包括讓空氣品質惡化的有毒霧霾對人體健康的影響。

法新社報導,印尼每年都有森林火災,但因為天氣乾燥,今年的災情是2015年以來最嚴重,失控的火勢燒毀了94萬2000公頃面積土地,其中大多位於蘇門答臘(Sumatra)與婆羅洲(Borneo)。

印尼當局調派數以萬計的救災人員與滅火飛機,以撲滅為了清理耕地而引燃的熊熊大火。

總部位於華府的世界銀行(World Bank)表示,森林大火讓印尼經濟損失約52億美元,約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0.5%。

世界銀行指出,災損金額包括1億5700萬美元的直接損失,另外50億美元則涵蓋農業、工業、貿易、觀光、交通與環境等方面的損失。

世銀還提到,印尼有10多座機場和數百間學校,以及鄰邦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許多機場與學校,都曾因為有毒霾害被迫暫時關閉,同時有超過90萬人通報罹患呼吸系統疾病。

世界銀行的損失估計,還不包括不斷暴露於霧霾的長期影響,例如急性呼吸系統疾病,或學生和老師被建議待在家中所損失的上課時間。

聯合國(UN)已經提出警告,印尼森林火災讓大約1000萬名孩童處於危險之中,因為火災釋放大量造成全球暖化的溫室氣體。(譯者:曹宇帆/核稿:陳彥鈞)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