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首相馬哈地再暗示 可能續任到2020年之後

2019/12/14 20:56(12/14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哈14日綜合外電報導)94歲的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今天再度提到他續任到2020年之後的可能性,不願就下台時間做出明確承諾。

馬哈地去年透過選舉重掌政權,使陷入貪污的前任國民陣線(Barisan Nasional)聯合政府在執政60年後遭到歷史性挫敗。馬哈地也曾領導過這個聯合政府。

2003年馬哈地退休前已當了22年的首相,當時他的引退為如今聲譽掃地的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出掌政權舖路。

馬哈地在卡達出席年度「杜哈論壇」(Doha Forum)時說:「我們曾經有個願景,要在2020年成為已充分發展國家,可惜在我卸任後,新的領導階層走上了不同方向,改變了政策,使得這個目標無法在2020年達成。」

「如今我們只好再努力,至於實現目標的時間則延後到2025-2030年之間。」

「我曾經承諾,一旦解決前朝遺留的某些重大問題,我就會下台。我承諾,一旦聯合政府提名首相候選人,我就會下台。」

被視為馬哈地可能接班人的人民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曾表示,他預期將在2020年5月前後接任首相,但馬哈地已多次公開否認這種說法。(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8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