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37 MAX復飛尚無期 波音2020年1月起暫時停產

2019/12/17 09:01(12/17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 Co.)的737 MAX原是波音產品中的暢銷機型,但在兩起事故發生後,全球禁飛。波音今天宣布,將自明年一月起暫停生產737 MAX型號飛機。

但波音公司也表示,目前並沒有因為停產就要解雇員工或讓他們放無薪假的計畫。

法新社引述波音的聲明表示:「從持續進行的評估結果看來,我們決定先處理庫存飛機交貨事宜,自下個月起暫時停止生產737的計畫。」

根據路透社消息,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上週表示,不會在2020年之前同意這款機型復飛,於是波音董事會在芝加哥開了兩天會之後拍板定案,這是波音超過20年來首度做出暫停生產的決定。

737 MAX停飛後,波音損失已超過90億美元。到目前為止,即使在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同意恢復商用飛行前不能交貨,波音每月仍持續生產42架737 MAX飛機,每月向供應商購買多達52套零組件。

業界消息來源透露,暫停生產可減緩因為約375架飛機無法交貨而導致的嚴重現金緊縮,但波音要恢復正常運作時,有造成產業問題的風險。

供應鏈先前因接到空前多的訂單需求,壓力已經很大,這場突如其來的生產放緩變故可能形成隱憂。

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和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分別於去年10月、今年3月發生事故,共造成346人喪生,自今年3月至今,全球禁飛737 MAX。(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08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