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37 MAX暫時停產 分析師:對航空公司影響有限

2019/12/17 18: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芝加哥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波音公司明年1月起暫時停產737 MAX。分析師說,因各家航空公司機隊已有這款客機待復飛,加上波音消化400架庫存需約6個月,這機型暫時停產對航空公司影響有限。

737 MAX型客機是在今年3月間全球停飛,波音(Boeing)今天宣布,將優先撥交自全球停飛至今已製造的400架737 MAX,而非量產更多架這款機型。

波音商用飛機部門總裁兼執行長狄爾(Stan Deal)告訴員工:「暫時停產將使我們的系統變得更好,而一旦我們安全恢復737 MAX的量產,將更有效率撥交完善的飛機。」

737 MAX自2017年5月開始服役至今年3月間停飛,期間已撥交超過370架給全球各家航空公司,目前停放在全球各地的機場與機庫中。

●737 MAX停產對航空公司造成的影響?

因一旦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核准737 MAX復飛,各家航空公司的首要之務就是準備讓已經在他們機隊裡的這款機型恢復載客服務,因此停產不至於對航空公司造成直接影響。

之後航空公司將期待400架自停飛以來已製成的737 MAX完成交機。

分析師預估,波音具有每月可交付客戶最多70架飛機的產能,也就是說即使波音在停產期間完全停擺,消化現有庫存也需時約6個月。

美國官員指出,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至少明年2月間才可能同意復飛,而且有可能延遲至明年3月。

其他國家的民航主管機關,包括歐洲與中國則已表示,他們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同意737 MAX復飛。

●一旦主管機關同意復飛,航空公司需要多久時間才能恢復737 MAX的載客服務?

航空公司將必須安裝波音公司的新軟體,對他們閒置的飛機展開一系列檢修,並執行建議且國情各異的機師訓練。

美國各家航空公司表示,FAA同意後,完成復飛流程至少需要一個月的時間。

其他國家航空公司的復飛,須取決於當地主管機關的管轄權。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曾表示,即使新加坡批准737 MAX復飛,也需取得印尼和中國方面的許可,才能恢復常態航線營運。

●數百架停飛的737 MAX復飛,將會導致運量過剩嗎?

運量過剩的影響因地制宜,在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與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和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說,當737 MAX復飛,他們將依需求調整航班頻率與恢復和重啟的航線。

不過分析家對於美國消費者支出下滑的影響表示擔憂。

至於在歐洲與亞洲,由於經濟成長減緩,近幾個月旅行需求疲弱,一旦737 MAX復飛,將導致激烈競爭與削價的風險。(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昱婷)108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