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鷹無人偵察機抵南韓 2020年正式服役

2019/12/23 15:40(12/23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南韓軍方從美國引進一架RQ-4「全球鷹」高空無人偵察機今天抵達南韓東南方慶尚南道泗川空軍基地。由此,除了北韓全境外,南韓軍方監視範圍將擴大至朝鮮半島境外的部分地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政府2011年3月決定以「外國軍事銷售制」(FMS)方式從美國進口「全球鷹」偵察機。偵察機成品時隔8年抵韓,其餘3架也將在明年上半年內交付,在經過驗收檢查後正式服役。

報導指出,「全球鷹」無人偵察機翼展35.4公尺,長14.5公尺,高4.6公尺,重量1.16萬噸,續航時間長達38至42小時,巡航半徑為3000公里,監視範圍超過整個朝鮮半島,可在20公里高空透過雷達和紅外線探測裝備識別出地面直徑僅為0.3公尺的物體。

「全球鷹」的特殊高性能雷達不僅晝夜均可執行任務,在惡劣氣象條件中仍可對地面進行監視。「全球鷹」還能探測到地面裝載各種飛彈的移動發射車輛(TEL)。

報導指出,南韓軍方引進這款偵察機後,可自主收集此前完全依靠美軍獲得的北韓內陸影像資料。到目前為止,南韓軍方的通訊監聽能力可覆蓋至白頭山(長白山)附近,但影像收集能力對平壤鞭長莫及。據了解,為了更有效地利用這款偵察機,南韓軍方在後方建造起降基地,在前沿構建任務控制基地。

至今,美軍調遣在日本部署的「全球鷹」前往朝鮮半島上空飛行並監視北韓動向。本月11日,「全球鷹」現身京畿道南部上空。

另外,南韓軍方「全球鷹」引進專案結束後,還將於2020年上半年額外引進多架中高空無人偵察機(MUAV)。MUAV是在10至12公里上空偵察地面目標的無人機,它所搭載的雷達探測距離可達100多公里。(編輯:馮昭)108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