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中巴威脅 印度國會要軍方爭取更多預算

2019/12/24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4日專電)印度2019到2020財政年度國防預算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5%,專家認為不足以因應中國與巴基斯坦威脅所需軍事現代化支出。國會昨天要求國防部向財政部爭取更多預算。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報導,印度國會國防委員會昨天在關於國防部2019到2020財政年度(會計年度)預算需求一系列報告中指出,政府必須提供軍隊充足的預算支持,以推動各項國防現代化計畫,同時支付幾年前已採購且需要逐年分期支付的裝備款項。

根據印度國會的資料,印度2019到2020財年的國防預算編列3.18兆盧比(約新台幣1.34兆元),僅占印度GDP的1.5%,是幾十年來最低水準。

3名不願具名的印度高階軍官表示,上述國防預算中,僅1兆339.4億盧比(新台幣約4342億5480萬元)作為支付採購用,不足以升級國防能力,需要更多預算支應以避免國防財政危機;印度三軍需要幾乎等同於今年預算支出的額外金額,才能應付需求。

多位專家都認為,印度需要把國防預算占GDP的比例調高到3%,以建設和升級軍力,才能因應來自中國和巴基斯坦的威脅。

印度國防部在提交給國會國防委員會的書面意見中說,已把三軍的預估需求轉發給財政部,希望財政部作「有幫助的考量」。

上述3名高階軍官中的一人指出,迄今為止,部隊已把90%的資金用在軍備現代化和過去採購的支應。由於許多軍備採購是分年分期支付,國會國防委員會發現,軍方分年度支付這些軍備採購款往往感到資金短缺,建議應按當初採購支付承諾逐年分配預算來支應。

印度國會國防委員會也要國防部向財政部提出「強烈要求」,以提供更多資金讓軍方可採購新裝備。(編輯:馮昭)108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