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稱已瞄準52處 伊朗回嗆:要讓以色列化成灰燼

2020/1/6 0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5日綜合外電報導)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領袖今天威脅,如果美國攻擊伊朗目標,他們將讓以色列城市海法(Haifa)與特拉維夫(Tel Aviv)「化為灰燼」。

伊朗革命衛隊前領袖、現擔任伊朗政裁決機構「權宜委員會」(Expediency Council)主管的芮塞(Mohsen Rezai),在社群網站推特中說:「我們採取軍事回應後,美國如果採取任何舉措,我們將讓海法與特拉維夫化為灰燼。」

他之所以發出這樣的警告,是因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昨天警告說,美國已經鎖定52個「對伊朗和伊斯蘭文化十分重要的」設施,假如伊朗攻擊美國的人民或資產,美國將「快速且沉重」痛襲伊朗。

川普用措詞強硬的推文,捍衛3日發動無人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狙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的舉措。他推文說,「52」這個數字代表著1979年底美國駐德黑蘭(Tehran)大使館被扣押超過一年的人質人數。

半官方的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引述芮塞的話說:「川普先生,你推文說你要攻擊伊朗的52個目標是嗎?」

芮塞警告說:「你說假如伊朗採取報復,你會再度發動攻擊是嗎?伊朗肯定將把海法和以色列核心化為灰燼,讓以色列從地表消失。」(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9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