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金牌製片性侵案紐約開庭 又遭洛杉磯檢起訴

2020/1/7 15: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洛杉磯6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度在好萊塢呼風喚雨的前製片哈維溫斯坦今天在洛杉磯因性犯罪指控被起訴。幾小時前,他才現身紐約法庭,出席性侵案開庭。這成為「#我也是」反性騷反性侵運動的焦點。

路透社報導,洛杉磯郡檢察官雷希(Jackie Lacey)表示,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被控2013年性侵兩名女性,依性侵和強暴等罪名起訴。

此外,67歲的溫斯坦先前否認在紐約侵犯兩名女子的指控。他若以最重「掠奪性性侵罪」遭定罪,將面臨無期徒刑。

溫斯坦在紐約的主要辯護律師羅湯諾(Donna Rotunno)拒絕對洛杉磯檢方起訴置評,僅表示她需要更多訊息。溫斯坦發言人恩格邁爾(Juda Engelmayer)也拒絕對此評論。

法新社報導,美國女演員蘿絲麥高文 (Rose McGowan)和羅姍娜艾奎特(Rosanna Arquette)帶領示威群眾聚集在曼哈頓(Manhattan)法庭外,揮舞著「為倖存者尋求正義」等標語。

羅姍娜艾奎特說:「反所有職場性騷擾的時間到了。不該只有空洞的道歉而沒有承擔後果,讓溫斯坦這種施暴者得以存在的普遍沉默文化該終止了。」

紐約開庭第一天大多與技術性層面有關,歷時1個多小時,而法官柏克(James Burke)拒絕被告隔離陪審團的要求。溫斯坦在聆訊期間未發言,也未對法院外記者發表任何言論。審判預計持續6到8週。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2017年10月詳述多名女性對溫斯坦提出的指控後,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和葛妮絲派特羅(Gwyneth Paltrow)等近90名女性指控溫斯坦性行為不當。

這些指控掀起「#我也是」(#MeToo)反性騷與反性侵運動浪潮。數百名女性公開指控企業、政治界、新聞媒體界和演藝圈裡有權勢的男性曾性侵或性騷擾。

不過溫斯坦在紐約受審的指控只與兩名女子有關。這凸顯要讓多年前發生的事立案非常困難。(譯者:黃靖貽/核稿:盧映孜)109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