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朝駐伊拉克美軍射彈後 伊朗據報發動第2輪攻勢

2020/1/8 1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德黑蘭8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今天報導,伊朗對有美軍駐紮的伊拉克基地發起第一階段攻擊一小時後,隨即展開「第2輪」攻勢。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今天在聲明中證實,他們發射飛彈攻擊有美國駐軍的伊拉克空軍基地,報復美軍上週以無人機擊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以及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Hashed al-Shaabi)次長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

這份聲明警告美國在中東地區的盟友,假如他們的國家被用來攻擊伊朗,將難逃淪為攻擊箭靶的命運。

德黑蘭當局承認對駐伊拉克美軍發動夜間飛彈攻擊後,伊斯蘭革命衛隊今天揚言要攻擊美國和其盟邦。

伊斯蘭革命衛隊敦促華府將軍隊撤離這個地區,以避免進一步損失,別讓日益增長的仇美情緒進一步威脅美軍性命。

伊朗對駐有美軍的伊拉克基地發射10多枚彈道飛彈後數小時,法新社駐地記者看見多架軍機今天凌晨盤旋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上空,但無法立即辨識這些軍機所屬何方。(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9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伊情勢緊張 外交部:伊朗台僑目前均安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