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派代表團遊說 勸英國勿用華為設備

2020/1/13 1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官員代表團明天將抵達英國,試著說服英國勿用中國華為設備;但面對美方「重新評估」情報關係的威脅,英國軍情五處處長不以為然,不認為使用華為設備會影響英美情報分享。

路透社與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英國本月稍晚將決定建構5G網路時是否使用華為設備。英國安全大臣路易斯(Brandon Lewis)今天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會「相對快速」地做出決定。

與此同時,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美國將派代表團前來英國勸說,成員預料會包括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

美國指稱華為設備可能被中國政府用於監視,英國必須在這項說法,以及英中關係、業界警告全面禁止恐損失數十億美元之間做出權衡。

英國國家安全機構「軍情五處」(MI5)處長派克(Andrew Parker)今天接受「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訪問時表示,他「沒理由認為」英國使用華為會影響情報關係。

美國高階官員一再表示,如果華為獲准參與英國5G,美國會重新評估與英國的情報分享,而派克此言,似乎與美國高層的說法截然不同。

派克表示,安全衝擊並非把華為納入英國5G時的唯一考量,缺乏競爭這方面也需要更多討論和關注。(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09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