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鎌倉人塞怕了 擬對自駕觀光客開徵通行費

2020/1/15 1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鎌倉市及周邊地區觀光資源豐富,每年可吸引約2000萬人次海內外觀光客造訪,但不少人自駕前往,讓當地居民長年面臨交通壅塞,市政府有意開徵道路通行費減少外車進入。

鎌倉旅遊實在太夯,全年遊客如織,也帶來不少觀光公害問題。鎌倉市政府去年已實施名為「關於提升鎌倉市公共場所禮儀」的新條例,將在人多的地方邊走邊吃、在鐵路周邊等危險場所攝影等,定義為影響他人行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每年約有2000萬人次海內外觀光客造訪的鎌倉市,為紓解市區交通壅塞現狀,有意對行經觀光勝地的車輛開徵「道路通行費」(Road pricing),並向中央政府提出請願書尋求協助,成了日本第一個向中央請願開徵通行費的城市。

許多民眾選擇自行開車前往鎌倉市觀光,造成鎌倉市面臨交通壅塞情況,對當地居民的生活產生一定影響,如何解決成了長年課題。

鎌倉市政府為減少自駕前來的觀光客,正在檢討開徵車輛進入觀光勝地道路的通行費;如果未來真的開徵,將成為全日本第一個開徵道路通行費的城市。

鎌倉市長松尾崇今天前往國土交通省,將希望中央協助實現開徵制度的請願書交給道路局長池田豐人。

請願書中希望中央政府給予協助的部分包括,透過大數據模擬開徵通行費後的車流量變化、在一般道路上用ETC來收費的可行性,及在智慧型手機上通知附近停車場資訊的實證實驗等。(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9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