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商衝擊零售經濟 舊金山市區店面空屋率6%

2020/1/27 16:42(1/27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7日專電)舊金山聯合廣場一向是觀光客旅遊舊金山的指標地點,隨著電子商務的發達,加上租金昂貴,市中心店面空屋率變高;分析家預測,未來幾年,美國會有數萬個零售店面結束營業。

根據CoStar Group房地產研究公司調查發現,聯合廣場2019年的店面空屋率達6%,明顯高於2014年調查的2%空屋率。

快時尚服飾品牌Forever 21於2019年申請破產,宣布關閉全球與美國的店面;它位在舊金山市區的旗艦店,在結束營業的年關前,跳樓大拍賣清貨。撤店之後,大型店面的招租議題,引發地產業擔憂。

由於舊金山租金與勞工成本高,商家對於大型店面興趣缺缺,市區的治安與遊民問題,也讓潛在的房客卻步。

舊金山市的人口密度居美國第2位,僅次於紐約市,閱讀地產變化是觀察都會經濟發展趨勢的一種方式。

聯合廣場有許多美國指標性的商店和百貨公司,在過去百年的歷史中,是高端品牌進駐的商圈,不過,原本梅西百貨公司(Macy's Inc.)男裝部2016年賣給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改成辦公大樓,店面退位、辦公室進駐是舊金山市中心商圈的微妙變化。

網路商店的浪潮衝擊實體店面的生存。全球市場研究機構Coresight Research在2019年底統計,全美的關店數約9300家,比2018年5500家的關店數,高出70%。

「美國的零售店面太多了」,弗雷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 Inc.)分析員柯達立(Sucharita Kodali)告訴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消費者對於衣服沒那麼熱衷了,美妝與科技產品帶動新熱潮」。

關店的品牌也透露消費者的需求變化。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的分析報告指出,2018年結束營業的多是大型老品牌,如西爾斯(Sears)百貨 、玩具反斗城 (Toys“R”Us)等 ,而2019年看到的是網路商家或小型實體店面收攤。

零售業的實體店面將會有一番洗牌,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瑞士銀行(UBS)分析,如果電子商務的滲透率從目前的16%成長為25%,預估到了2026年,美國將有7萬5000家店面結束營業。(編輯:韋樞)109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