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將出動4架包機 從中國武漢撤僑

2020/1/28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韓國外交部第二次官(相當於常務次長)李泰鎬今天在中央政府首爾辦公大樓別館舉行記者會表示,政府決定30日到31日安排4架包機從中國武漢撤僑。

李泰鎬表示,根據調查,共有700多名停留在武漢的韓國公民希望回國,政府正與中國就派遣包機的具體時間等細節協商。

南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韓國還計劃透過撤僑包機向中國提供200萬個口罩、10萬件防護服等醫療物資,並正在與中國協商其他支援方案。

此前,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今天主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的部長級會議,就疫情應對措施和計畫、困在當地的僑民運輸和防止病毒流入方案、無症狀者臨時生活設施安排等方案進行了討論。

報導指出,僑民將在登機前接受韓國檢疫人員的檢測。不過,根據中國政府規定,出現37.5℃以上發燒、嘔吐、咳嗽、咽喉痛、呼吸困難等症狀的疑似患者,以及包括韓國人家屬在內的中國籍人員不得搭乘包機返韓。

從武漢返回韓國的僑民,將在回國後再次接受檢測,並暫時居住在政府為其安置的臨時生活設施,在隔離狀態下度過武漢肺炎病毒的潛伏期。(編輯:陳永昌)109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