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彈劾案民主黨想傳證人 共和黨可能擋不了

2020/1/29 1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報導,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指出,審理總統川普彈劾案時,民主黨人可能可逼使共和黨人傳喚證人。

數家媒體引述共和黨消息人士說法報導,民主黨人要求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作證,麥康奈在閉門會議上告訴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共和黨可能還無法掌握到足夠票數,以阻止民主黨傳喚證人。

在預計於31日舉行的投票上,53名共和黨參議員中必須至少要有4人倒戈,與47名民主黨人站在同一陣線,才能順利傳喚證人作證。

民主黨人希望傳喚或發出傳票,要求至少4名現任或前任川普最高幕僚作證,包括波頓與白宮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

川普施壓烏克蘭協助抹黑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與民主黨人,據信波頓與穆瓦尼對此知情。川普遭控濫權扣住軍事援助,以施壓基輔當局滿足他的需求。

根據媒體報導,波頓尚未付梓的新書手稿提到,川普去年8月曾跟他說,將持續凍結金援,直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ydymyr Zelensky)的政府宣布將調查拜登,以及宣稱烏克蘭在2016年大選支持民主黨人的虛構說法。

民主黨人也希望參院審理彈劾案時能索取白宮紀錄,以支持他們對川普提出的指控。

如果民主黨人在31日爭取到傳喚證人所需的51張票,彈劾案審理將再持續進行兩週以上,而白宮希望彈劾案審理能在本週末結束,宣告川普無罪。

共和黨人也能要求傳喚自己的證人,包括拜登與他的兒子韓特(Hunter),而韓特與烏克蘭有商業關係。(譯者:張曉雯/核稿:徐睿承)109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