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陸軍招攬新兵 募兵廣告出奇招

2020/1/29 19:47(1/29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9日專電)走在倫敦街頭看到廣告版,特寫男性眼睛、下巴、髮型等,以及「每天早晨重新打造的自信」等廣告詞,多數人可能會猜測這是髮蠟或整形廣告,殊不知這是英國陸軍招攬新兵的最新招數。

英國陸軍每年1月推出新的募兵廣告,而「打造自信」系列就是陸軍的最新力作。其他廣告有結實的肌肉特寫,以及「自信可以在夏日打造,也可以持續一生」,強調只要加入陸軍,就不用靠每天早上妝點,或是去健身房鍛鍊肌肉來增添自信。

另一張同樣以極簡風設計的廣告則是以好酒之徒為對象,用各式啤酒的橫切面拼湊而成一杯完整啤酒,搭配「自信可以持續一晚,也可以持續一生」,號召這些人不要以酒壯膽,而是加入陸軍,換取一生受用不盡的自信感。

這些廣告看似無釐頭,甚至令人質疑是否為真的英國陸軍廣告,還是惡搞,但不可否認的是確實吸引目光,也引發討論。

英國軍隊規模連續9年縮減,包括陸軍、英國皇家空軍(RAF)和皇家海軍(Royal Navy)的訓練人員都全面減少,其中又以陸軍減少的人數最多。

最新數據顯示,英國陸軍比起8萬2000名的政府目標人數,短少超過7000名人力。去年7月,英國陸軍有7萬4440名全職受訓人員,較前一年的7萬6880人減少。

陸軍募兵負責人瑪肯西上校(Nick MacKenzie)表示,今年的募兵廣告靈感來自去年廣告的大獲成功,今年於是再出怪招。

他表示:「2020年的廣告中,我們想要強調陸軍不只提供機會、挑戰、冒險,同時也能提供你源源不絕的自信心,這是在其他職業所難以得到的。」

去年的募兵廣告把招募對象瞄準「草莓族」、「自拍上癮者」等,搭配第一次世界大戰時陸軍大臣基奇納(Lord Kitchener)知名的募兵廣告「你的陸軍需要你」台詞,結合成為「自拍上癮者,陸軍需要你的自信心」等奇特字句,引發關注。

截至去年8月的12個月當中,共有1萬3520人加入陸軍,相較於前一年增加1593人。然而,也有1萬4880人選擇離開,比起2018年的1萬4860人增加。去年的招募情況確實有破紀錄成長,但僅有10%申請入伍者能通過基礎訓練。

這些募兵廣告的設計方式,部分原因來自於2018年「王子信託基金會」(Prince's Trust)」的調查。調查顯示,54%的16至25歲年輕人認為,缺少自信心導致他們裹足不前。

卡特下士(Katie Carter)16歲離家參軍,她鼓勵其他年輕人也加入軍隊,並表示許多年輕人去參軍最擔心的是要派駐他鄉或是離家。「但我會跟他們解釋,訓練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們會有很多活動,一點也不用擔心,令人害怕的其實是未知」。(編輯:陳惠珍)109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