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脫歐後謀生路 英國外相訪日洽簽經貿協議

2020/2/8 2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外相拉布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商定,將比照日本和歐洲聯盟洽簽的經濟夥伴協定,擬具「具有強烈企圖心、高標準」的經貿協議。

拉布(Dominic Raab)目前正走訪亞洲4國,這是他自英國1月31日終止長達47年的歐盟會員國資格後,首次的重要出訪。

結束澳洲行之後,拉布今天上午抵達東京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並與茂木敏充在東京舉行會談。

兩人發表聯合聲明說:「基於我們共同對自由貿易的承諾,我們將比照日本與歐盟洽簽的經濟夥伴協定(Economic Partnership Agreement, EPA),儘快建構具有強烈企圖心、高標準且互惠互利的新夥伴關係。」

拉布表示,日本與歐盟擬具的雙邊經貿協議,「對我們共享的自由、合乎規範的經貿承諾,傳達非常強而有力的訊息。」

茂木敏充說,正在籌備英國與日本針對自由貿易夥伴關係的正式磋商,並說期待在今年春天之前展開洽談。

拉布指出:「我們商定將盡快展開並完成磋商。」

2018年,日本與歐盟敲定涵蓋超過6億3000萬人的經濟夥伴協定。(譯者:曹宇帆/核稿:徐崇哲)109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