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天然氣管線工程 加拿大原住民癱瘓鐵路

2020/2/14 1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13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今天表示,國內原住民抗議天然氣管線興建工程,迫使東部鐵路系統暫停營運。加拿大國家鐵路是北美第3大鐵路系統。

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表示,旗下加拿大鐵路網所有跨陸列車都將暫停營運,原因是示威者封鎖多倫多以東的一個重要通道。這是最新一波造成加拿大鐵路癱瘓的抗議行動,先前已有一系列類似行動。

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執行長魯斯特(JJ Ruest)說:「有鑑於上週有超過400班列車取消,加上我們鐵路主線上的策略性位置爆發新一波抗議潮,我們已決定逐步暫停加拿大東部鐵路系統的營運,這是一項負責任的做法,能確保我們員工及示威者的安全。」

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表示,停運可能會導致「暫時性裁員」。而代表鐵路工人的工會表示,來自各家公司的多達6000名員工會受到影響,他們要求政府介入此事。

過去一週,示威者封鎖全國各地道路、鐵路與港口,並占領政府辦公室,希望藉此「癱瘓加拿大」。

抗議群眾支持幾名來自第一民族(First Nations,即印地安人)Wet'suwet'en部落的領袖,這些領袖正在抗議海岸天然氣管線(Coastal GasLink)興建工程,因為這些管線會通過他們位於加拿大最西端的傳統領地。

加拿大聯邦警察上週強制執行法院命令,允許興建天然氣管線的工人進入。而後,部分原住民示威者被捕,引發全國抗議浪潮。(譯者:李宛諭/核稿:陳昱婷)109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