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擴大防疫 疑感染武漢肺炎者無論旅遊史都可篩檢

2020/2/17 18:32(2/18 1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日本境內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今天通知各級地方政府,不管有沒有前往中國湖北省及浙江省的旅遊史,希望針對疑似肺炎有住院必要等患者進行病毒檢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至今主要針對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的患者中,曾前往中國湖北省及浙江省旅遊史,或是曾跟住在這2地人士有接觸的人,進行病毒檢查。

不過,日本接連出現沒有中國旅遊史,也沒有跟曾住過當地的人接觸,卻還是感染武漢肺炎的病例。

因此,厚生勞動省為了擴大檢查對象,今天已通知各級地方政府,無論有無旅遊史及接觸史,只要懷疑可能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就可以進行檢查。

這份通知中提到,只要發燒超過攝氏37.5度及出現呼吸道症狀,疑似肺炎有住院必要患者,或是跟有症狀及確診人士有接觸史等,只要醫師判斷有感染可能的人,就可以接受檢查。

另外如果有患者被診斷是一般的呼吸道傳染病,但治療沒有效果、症狀持續惡化的情況,醫師懷疑患者可能感染武漢肺炎,也可以進行檢查。

厚生勞動省今天也公布民眾面對武漢肺炎疫情該諮詢或就醫的基準。

向「返國者及接觸者諮詢中心」諮詢的基準為,有感冒症狀及發燒到37.5度以上持續4天以上,必須持續服用退燒藥的人,及出現強烈倦怠感及呼吸困難的人。

尤其是高齡者、洗腎患者,及有糖尿病、心臟、呼吸系統疾病的人,還有服用免疫抑制劑及抗癌藥物的人,一旦感染武漢肺炎容易變成重症,只要有上述情況持續2天就應該主動諮詢。

孕婦為保險起見,也比照容易變成重症人士的諮詢基準。孩童目前無已知重症病例,比照一般人的諮詢基準。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昨天舉行武漢肺炎防疫對策專家會議,外界把焦點放在是否會因為疫情擴散提升警戒層級,結果是暫不調升。

厚生勞動省官員表示,看不出來有跟中國接觸的確診病例增加是事實。

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15日已說明,「(目前狀況)跟之前狀況不同」,透露出對日本境內幾起確診病例跟中國關聯不明的危機感。不過,政府16日舉行的專家會議上,仍決定維持目前在一定程度上追蹤境內感染途徑的作法。

專家會議討論過程中,有醫療現場醫師指出,「確診患者正持續增加」,不過,專家會議其中一名成員,會後談到日本境內的流行狀況時說,「判斷雖然微妙,但目前是感染蔓延的初期」。

雖然專家會議暫緩調升警戒層級,但厚生勞動省官員說,在確診患者持續增加的前提下,將預先做好防疫對策。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昨天舉行的專家會議上,大家都認為日本目前處於「國內發生(疫情)初期」,應在患者持續增加的前提下採取防疫對策。(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