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中國市場 阿爾斯通砸2021億買龐巴迪鐵路業務

2020/2/18 1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鐵路設施大廠阿爾斯通(Alstom)今天宣布,同意以62億歐元(約新台幣2021億元)代價買下加拿大運輸設備製造商龐巴迪(Bombardier)的鐵路業務,以擴大在中國等市場占有。

根據雙方簽署的合作備忘錄(MOU),阿爾斯通將以現金和股票支付龐巴迪。完成收購後,持有龐巴迪鐵路子公司「龐巴迪運輸」(Bombardier Transportation)32.5%股份的魁北克年金管理公司「魁北克儲蓄和投資銀行」(CDPQ),將成為阿爾斯通最大單一股東,持股約18%。

阿爾斯通執行長普帕爾拉法齊(Henri Poupart-Lafarge)表示:「這起收購將強化我們在全球的觸角,及面對永續運輸方式的需求不斷增加時,我們的回應能力。」

這起收購案勢將促使阿爾斯通在龐巴迪表現強勁的市場擴大占有,尤其在德國、英國、北美和中國。普帕爾拉法齊便形容龐巴迪在中國市場占據「獨一無二」地位。

分析家指出,阿爾斯通希望在鐵路運輸設備製造業擴大業務。目前這個產業的全球龍頭是中國國有中國中車。

拉法齊今天還告訴記者,收購案不會有「企業重組或可能裁員的計畫,恰恰相反。」(譯者:陳家倫/核稿:張正芊)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