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版20英鎊鈔票上市流通 畫家肖像成主角

2020/2/20 11:33(2/20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中央銀行「英格蘭銀行」(BoE)推出新版20鎊鈔票,正面仍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肖像,背面印著19世紀英國畫家特納的自畫像,今天在市面上正式流通。

英格蘭銀行2016年及2017年分別推出新版5鎊及10鎊鈔票後,20鎊新鈔是第3次使用耐用的塑膠而非紙張印製鈔票。

英格蘭銀行總出納約翰(Sarah John)說:「將20鎊改版成塑膠鈔票是對抗偽鈔的重要一步。」

目前有約20億張紙版20鎊鈔票在英國市面上流通,鈔票背面印有18世紀經濟學家亞當史密斯(Adam Smith)的肖像,這些鈔票目前仍然可以合法使用。

英格蘭銀行表示,他們預計兩週後英國半數的提款機才會提供新版鈔票。

英格蘭銀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預定今天將在倫敦泰特美術館(Tate Britain gallery)舉行20鎊新鈔發表會。他先前表示,特納(J.M.W. Turner)「可以說是歷來最具影響力的英國藝術家」。

特納以海景畫作聞名,隨著年齡增長,他的畫風也日趨抽象。(譯者:黃靖貽/核稿:嚴思祺)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