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H370機長自殺式謀殺 馬來西亞前官員:空穴來風

2020/2/20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0日專電)澳洲前總理艾波特在日前播映的紀錄片中指出,2014年失蹤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是機師蓄意讓這架飛機墜落失事。對此,馬來西亞民航局前局長拉曼駁斥是空穴來風。

2014年MH370事件發生時擔任澳洲總理的艾波特(Tony Abbott),在天空新聞網(Sky News)昨天播映的紀錄片指出,這架班機失蹤後的一週內,就被告知是機師蓄意讓這架飛機墜毀。

艾波特聲稱,馬來西亞多位「非常高階」官員相信馬航MH370班機,是機師蓄意讓飛機墜毀的一樁大型自殺式謀殺事件。

對於這種說法,當時擔任馬來西亞民航局局長的拉曼(Azharuddin Abdul Rahman)發表聲明表示,將MH370事件視為機師自殺式謀殺事件不僅未得到調查團隊證實,而且此時再度提起此事,只會再造成罹難者親人的痛苦。

他也質疑艾波特指這是來自馬來西亞最高領導人的消息,除了希望媒體追問艾波特的消息來源外,也懷疑對方此時提出這件事的目的。

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消失,機上有239人,其中多數來自中國。

以澳洲為首的團隊在印度洋一處12萬平方公里區域,展開航空史上最大規模的搜尋行動,結果毫無所獲,完全不見飛機蹤影,搜尋行動在2017年1月停止。2018年美國一家探勘公司展開搜索,經過數個月在海床進行地毯式搜索,仍然毫無結果而作罷。

MH370班機失蹤,長久以來流傳各種不同說法,從可信的到怪異荒誕的都有,包括經驗豐富的機師札哈里(Zaharie Ahmad Shah)行為失常所致等。(編輯:陳惠珍)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