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預告殺害子女竟真動手 南非父親被補

2020/2/20 2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0日專電)南非一名父親在臉書上不停抱怨妻子不守婦道,並預告將以殺害4名子女作為報復。網友原以為他只是一時氣話,不料竟真的動手,警方已將他逮捕並移送法辦。

這名現年52歲的男子家住林波波省(Limpopo),過去數次在臉書(Facebook)上不停抱怨妻子在外濫交男友,置家庭於不顧,欺騙他的感情。妻子因此染上愛滋,連帶讓他也有愛滋,使他極為憤怒,因而警告妻子將再也見不到4名子女。

這名丈夫抱怨妻子不燒飯、不洗衣、不照顧孩子,冰箱裡的食物都變質了,而她只知道與朋友四處玩樂,交男朋友。男子甚至公布妻子相片,提醒其他男人與她保持距離,否則容易感染愛滋。

男子最後一次貼文是18日。文中表示:「我對妻子、她的朋友以及她的多名外遇憤怒至極。她再也看不到我們了,而她勢必會死於愛滋。我的妻子讓我傷心欲絕。」

一連串貼文引起許多網友注意。有人給予微笑表情,認為小題大作不必如此氣憤;有人認為應尊重妻子隱私不該公布相片。

但當消息傳出他真的殺害子女時,許多人送出哭泣圖案。有名網友說:「這名父親因為孩子母親的失職而殺害孩子是不值得的。」

有網友表示:「這名父親需要幫助。畢竟殺害子女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南非新聞網站「艾歐爾新聞」(iolnews)日前引述警方發言人莫瑞迪里(Brenda Muridili)表示,警方透過網路追蹤到這名男子並予以逮捕,且循線在距男子住家5公里遠的灌木叢林中發現4名子女遺體。他們的年齡分別為9歲、7歲、5歲與3歲。

莫瑞迪里說:「警方初步調查顯示,這名父親事先要求不知情的朋友駕車協助將4名子女載送到案發地點。」

她說:「這名父親將面臨4項謀殺罪指控,並將在48小時內移送法院審理。這種野蠻謀殺行為的動機尚未確定,調查仍將繼續進行。」(編輯:馮昭)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