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武漢肺炎增至60例 有人僅篩檢就花10萬元

2020/2/27 07:51(2/27 0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26日專電)美國武漢肺炎確診今天新增1例,總數來到60例。一名男子日前僅流感篩檢就得花3270美元(約新台幣10萬元)。評論指出,高昂醫療費用恐阻礙防疫,不利美國對抗全球傳染病。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今天出席眾議院聽證會透露,美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境內確診又增一例,確診總數攀升至60例,其中的42例為從鑽石公主號郵輪撤離的美國乘客,3例為先前從武漢撤僑的美國公民。

前一天,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國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才憂心表示,美方預期武漢肺炎將會在美國社區傳播。她強調:「這已經不是會不會發生的問題,而是什麼時候會發生、這個國家會有多少人受到嚴重感染的問題。」

若疫情在美國擴散開來,美國政府要面對的恐不只是如何安置大量病患,還有高昂醫療費用是否會導致疑似感染民眾,不敢或不願前往醫院接受檢測及治療的問題。

邁阿密前鋒報(Miami Herald)24日報導,一位住在美國邁阿密的男性1月自中國出差回來,出現類流感症狀。通常情況下,他會選擇去藥房買藥,但為了自己及社區健康著想,他選擇前往醫院接受武漢肺炎篩檢。

報導指出,醫院告訴這位男性,篩檢武漢肺炎須使用電腦斷層掃描,因此他改以接受流感篩檢來排除,最後確認他只是流感。兩週後,保險公司寄來一張3270美元醫療帳單,醫院告訴他,之後還會有其他帳單。

雖然在有醫療保險情況下,這位男性只須支付1400美元,但他告訴記者:「若醫院作一個簡單抽血檢查及鼻內採檢,就等著要收我們3270美元,他們(政府)要如何期待一般公民能協助排除人傳人的可能風險?」

美國政經評論作家歐倫(Helaine Olen)今天也在「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刊文指出,外界都著重在川普政府回應疫情不夠快,抗疫經費編列不足,但即使美國政府準備充足,許多欲接受醫療照護的美國民眾還是會面臨一大阻礙,就是他們的「荷包」。

歐倫表示,這個阻礙恐使疫情引發的危機更為嚴重。她指出,美國是全球最富裕國家,卻無法像其他第一世界國家一樣,確保人民能享受負擔得起、容易取得的醫療照護,這是不正確的。

歐倫強調,缺乏全民醫療保險制度不單單只是道德議題,更讓美國在對抗全球傳染疾病上,處於嚴重不利處境。(編輯:陳永昌)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