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義大利政壇出現仇中現象 稱中國吃活老鼠才染疫

2020/2/29 08:55(2/29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29日專電)義大利政壇出現「仇中」現象,北義威內托區長柴亞昨天在電視專訪語出驚人地說,義大利人衛生習慣很好不用擔心疫情,中國傷亡慘重是因為「大家都知道,他們愛吃活老鼠」。

威內托(Venteto)大區位在北義,該區首府是知名世界水都威尼斯,目前是全義疫情第二嚴重的行政區,確診案例151例。

柴亞(Luca Zaia)昨天接受義大利地方電視台「三號天線」(Antenna 3)專訪時表示,義大利疫情爆發一週以來,威內托區確診案例中有63人沒有症狀或狀況良好,只有28人住院,為什麼呢?「原因就是義大利人在衛生習慣和文化方面,都比中國人更有優越性」。

柴亞說,「說實話,大家都看到,中國人愛吃活老鼠」,相對地義大利人的基本衛生素養較高,我們義大利人會洗澡,也常常洗手,義大利人飲食文化也較好,我們知道食物要存放在冰箱,食材有所謂的保存期限。

柴亞表示,中國因為衛生習慣、飲食文化不佳,才會在這場疫情中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柴亞說,病毒在骯髒的環境才會擴散,但在義大利沒有這種問題,義大利父母總會不斷提醒孩子,東西掉在地上就不要再吃了。

柴亞的驚人之語,昨天立刻受到義大利主流媒體廣泛引用,包括義大利大報「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共和報」(La Repubblica)等都在網站首頁報導。

大區是義大利的一級行政區,位階在省之上,區長是由民選產生,現年51歲的柴亞是右翼民粹政黨北方聯盟的成員,於2010年以6成得票率當選威內托大區區長,2015年以些微過半票數勝選連任。在參選威尼托大區區長之前,柴亞曾在2008至 2010年擔任農業部長。

義大利21日爆發首例本土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案例,7天內案例急遽增加,截至3月1日凌晨已達888例,21人死亡。疫情最嚴重的是以米蘭為首府的倫巴底(Lombardia)大區,確診531例。(編輯:高照芬)109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