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和美簽協議後塔利班會多國外交官 爭取國際認同

2020/3/1 2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今天發布聲明,就在他們和美國簽署協議結束阿富汗內戰後數小時,塔利班政治領袖巴拉達已會晤俄羅斯等國高階外交官。顯示塔利班積極爭取國際認同。

巴拉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昨天和美國特使哈里札德(Zalmay Khalilzad)在卡達首都杜哈(Doha)簽署協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則在場見證。美國總統川普隨後表示,他將在近期會見塔利班領導人。

塔利班今天透露,巴拉達已在杜哈會晤過土耳其、烏茲別克(Uzbekistan)和挪威的外交部長,以及俄羅斯、印尼和數個阿富汗鄰國的外交官。

路透社報導,塔利班的行動,意味他們決心在國際間取得合法性。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表示:「和巴拉達會晤的重要官員,表達他們對阿富汗重建和發展的支持。...美國和塔利班的協議深具歷史意義。」

穆賈希德還說:「巴拉達收到(外國外交官員的)祝賀信息,並感謝他們出席(簽署協議)儀式。」

根據協議內容,美國承諾在簽署協議後135天內,讓美國在阿富汗駐軍人數由1萬3000人降至8600人。而若塔利班遵守他們的安全保證和停火承諾,美國也將和盟邦合作逐步減少駐阿富汗聯軍人數。(譯者:林沂鋒/核稿:張正芊)109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