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提醒在美公民:遭遇歧視 勇敢理性維權

2020/3/11 14: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官網當地時間10日發表重要通知,提醒在美公民於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注意人身安全,做好安全防範,遭遇歧視,要「勇敢理性維權」。

這份「在美中國公民在疫情期間如何做好安全防範?」的重要通知,除了提醒在美公民要提高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預防安全意識,發現疑似症狀應及時就診,還特別提及「疫情期間注意人身安全」。

通知呼籲,遭遇歧視,要勇敢理性維權。若遭遇針對特定族群的涉疫情歧視,請務必保持冷靜,妥善應對,及時抽身,避免發生肢體衝突,確保自身安全。

通知並呼籲,若遭遇歧視,事中或事後應及時報警,並向所在學校、社區、僑團反映情況,以一切合法手段督促當地各級議員、政要、媒體採取行動,共同扼制歧視言行等社會不良現象。必要時,可循法律途徑維護自身合法權益,並聯繫中國駐美國使領館尋求協助。

通知並稱,目前,使館沒有安排包機協助中國公民回國的計畫,建議廣大同胞慎重考慮長途旅行,降低感染風險。

自從美國爆發疫情以來,頻傳亞裔人士因而遭到言行歧視事件。據美媒野獸日報(Daily Beast)6日報導,洛杉磯市近期半自動手槍生意火熱,當地一名槍枝公司經理指出,這兩週的銷售量是平常的6倍,而且幾乎都是亞裔首購族,他們擔心因為疫情遭到襲擊。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昨天在微信公眾號發布消息稱,近期,網上流傳一些歧視、挑釁亞裔的影片,引起廣大僑胞關注。總領館第一時間向紐約警方查證瞭解情況並表達關切,敦促警方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護廣大僑胞的安全和合法權益。(編輯:楊昇儒/曹宇帆)109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