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抑制武漢肺炎擴散 美國暫禁軍人國內旅行

2020/3/14 16: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軍方今天表示,為了遏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擴散,並控制疫情對軍方的衝擊,除了某些例外,將暫停現役軍人、非軍職人員與他們的家人國內旅行。

美國國防部先前已針對國外旅行做出限制,這道國內旅行禁令儼然是美軍在防疫上的進一步升級,凸顯了美軍對疫情的憂慮程度,以及保護全球逾百萬大軍的強烈意願,即使軍中目前僅有少數病例。

國防部副部長諾奎斯特(David Norquist)在他簽署的備忘錄上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不斷擴散,使得即刻採取國內旅行限制成為必要之舉。

這項政策將於3月16日至5月11日生效,適用於派駐在美國及其領土所有據點及周邊地區的現役軍人、非軍職人員及其家屬。

五角大廈附帶聲明表示:「這項限制將暫停所有國內旅行」。

但為了任務的必要出差、基於人道理由必要的旅行,以及因極度艱困的情況而獲得授權的旅行,可不在此限。(譯者:陳家倫/核稿:曾依璇)109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