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遏制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巴西將採強制隔離

2020/3/18 0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7日專電)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衛生部和公共安全暨司法部今天制定強制性隔離檢疫標準,以遏制新型冠狀病毒傳播。

根據這項辦法,所有巴西公民都必須依法遵守緊急防疫措施規定,包括社交距離;隔離檢疫;接受醫療檢驗、疫苗接種和特殊治療;屍檢;限制陸海空出入境;徵用個人和法律實體的財物和服務,日後賠償。

根據辦法,強制隔離檢疫和治療只能由醫師或醫療專業人員指示。不遵守這些措施者,將承擔民事、行政和刑事責任,以觸犯公共衛生法判處一個月至一年監禁和罰款。

今天凌晨,東北部巴伊亞州(Bahia)一名在家隔離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患者擅自離開住所,稍後被當地警察逮回。當局說明,這不是侵犯民眾自由來去的權利,但面對疾病大流行的異常情況,團體利益至上。

祕魯、阿根廷等12個拉丁美洲國家先後宣布鎖國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也宣布局部封鎖巴西北部羅賴馬州(Roraima)與委內瑞拉邊界禁止人流,但繼續開放貨物流通,以免損及當地經濟。

截至今天下午,巴西已確診314起新型冠狀病毒病例,其中164在聖保羅州。

聖保羅州今天也出現巴西首起因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案例,患者是一名62歲男性,本身已有糖尿病、高血壓和攝護腺肥大病史。

這名患者最近沒有出國或接觸其他確診病例,屬感染源不明的社區感染案例。他在10日出現發高燒、咳嗽和呼吸道問題等症狀,14日住進聖保羅Sancta Maggiore私人醫院,昨天下午病逝。

這家醫院還有4起老年人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案例,但檢驗尚未有結果。

醫院感染管制專家蓋拉(Carla Guerra)表示,醫療人員對疫情發展感到擔憂,呼籲民眾加強自我保護,盡量待在家裡,切實遵守保持社交距離和隔離等防疫措施。(編輯:林憬屏)109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