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OC傾向如期舉行東奧 前義大利奧會主席籲更改

2020/3/20 17: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19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傾向如期舉行東京奧運,前義大利奧會主席裴楚西與義國另一名資深高階體育官員今天呼籲國際奧會改變立場。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對7月24日至8月9日如期舉辦東奧抱樂觀態度,並說全面取消比賽的問題並不存在。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先前答覆國會議員時也說:「我們未就延後奧運做出任何調整。」

曾任義大利奧會(Italian Olympic Committee)主席14年、現任義大利籃球協會主席裴楚西(Giovanni Petrucci)向美聯社表示,他並非反對奧運,但宣稱要讓奧運繼續辦下去,這話就大錯特錯了。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正在影響全世界,裴楚西說:「我知道這(奧運)關乎數以十億美元計的合約,還有保險協議,這些我都知道,但生命價值更高。」

羅馬官方持續統計死亡人數,義大利全國迄今已有3405人死亡,比最早爆發疫情的中國還多,其中有2168例在疫情最慘重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y)。

義大利兼歐洲游泳協會主席(Italian and European swimming federations)主席巴赫里(Paolo Barelli)建議,國際奧會必須在4月中以前對東奧前途做出決定。

巴赫里表示,到了4月15日,將有一些運動員暫停訓練的時間累積達到2個月,「運動員就像鐘錶一樣,必須要精準地訓練、運作,許多運動員還在爭取參賽資格,他們必須接受訓練,不只是為了參賽資格,也是為了奧運比賽。」

巴赫里認為:「晚於4月中才做決定,情況將變得複雜。」

義大利10天前開始鎖國防疫,所有運動賽事暫停,義大利游泳隊的奧運資格賽也無限期延後。

巴赫里表示,因為游泳池關閉,世界冠軍義大利男子水球隊已經停訓兩週,義大利游泳隊逾半數成員也被迫暫停訓練。

身兼國際游泳總會副會長的巴赫里說:「他們可以停止訓練多久?」(譯者:陳家倫/核稿:嚴思祺)109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