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擔任芬蘭統促會要職 華裔市議員遭逐出議會黨團

2020/3/25 19: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赫爾辛基24日綜合外電報導)芬蘭中間偏右國家聯合黨萬塔市(Vantaa)市議會黨團已表決通過將華裔市議員陳燕妮逐出黨團,因為她在與北京政府關係密切的芬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擔任要職。

根據芬蘭國家廣播公司(Yle),國家聯合黨(National Coalition Party)市議員陳燕妮(Jenni Chen-Ye)是芬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FAPPRC)的創始成員,自2016年以來一直很活躍參與活動,還曾隨團到菲律賓和巴拿馬參加北京政府籌辦的國際會議。

陳燕妮2017年當選萬塔市議會市議員。芬蘭國家廣播公司報導指出,她在擔任市議員期間,同時還是芬蘭統促會副會長。

國家聯合黨萬塔市議會黨團表示,芬蘭國家廣播公司踢爆陳燕妮與這個中國共產黨擴大海外影響力的組織有關係且相當活躍後,黨團做出這個決定。

黨團主席洛卡寧(Sakari Rokkanen)23日晚間告訴芬蘭國家廣播公司:「這項決定獲得無異議通過。」

根據洛卡寧,陳燕妮應該公開她在芬蘭統促會扮演的領導角色,因這個組織的宗旨與國家聯合黨價值觀相牴觸。上週陳燕妮宣布她將從芬蘭統促會辭職。

芬蘭統促會與中國的關係密切,議程之一是在芬蘭促進中國與台灣的統一,呼應北京的「一中政策」。

全世界大約有200個類似芬蘭統促會的組織。根據研究人員,它們全都隸屬中國的民間組織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獲官方支持的統促會是中國擴大海外影響力的要角之一。統促會各國分會在國外促進中國的利益,以及壓制對北京的批評聲浪。

芬蘭國家廣播公司的調查揭露,芬蘭人黨(Finns Party)也有成員與芬蘭統促會有關係。芬蘭人黨沒有回覆記者的詢問。(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09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