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雅加達提案封城防疫 印尼若干地方入出管制

2020/3/29 20:57(3/29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9日專電)印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僅管總統佐科威強調只有中央有權決定封城,但包括雅加達在內,至少有5個地方已實施或提出不同程度的入出管制,雅加達省政府建議4月1至19日封城。

印尼今天傳出雅加達警方已提出封鎖道路的規畫,封城後將禁止民眾離開雅加達。雅加達警局發言人尤斯里(Yusri)傍晚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證實,這是「模擬」方案,以利政策定案後實施,「我們還在等政府宣布」。

雅加達省政府也傳出消息,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預計30日向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建議雅加達封城,時間自4月1日至19日間,期間將關閉車站以及機場,只讓醫療、燃料等必要補給貨物通行。

佐科威曾表示,不管中央或地方範圍的封城,決定權都在中央。但許多地方政府已陸續實施類似封城的管制,限制人流以減緩病毒擴散。

根據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報導,包括中爪哇省(Central Java)的直葛市(Tegal)、巴布亞省(Papua)、位於東爪哇的日惹(Yogyakarta)、摩鹿加省(Maluku)等地都已實施不同程度的入出管制。西爪哇省(West Java)的茂物(Bogor)今天也提出封城方案。

雅加達自23日起進入因應武漢肺炎的緊急狀態,學校停課、公共場所關閉,許多業者也配合暫時休息,但人流仍相當頻繁。由於部分經濟活動停擺,許多自外地到雅加達謀生的民眾也提前在5月底的開齋節前就返鄉。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日前報導,根據中爪哇政府的統計,最近回鄉的民眾高達7000人,多數是外出打拼的勞工。

印尼29日通報單日新增130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達1285例,死亡人數單日新增12人,總計死亡病例為114人,致死率為8.8%。(編輯:周永捷)109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