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武漢肺炎確診破1.4萬例 686人死亡

2020/4/8 0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7日專電)巴西各州衛生廳今天更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報告指出,巴西首次在24小時內,死亡人數逾百人,累計達686人,全國確診病例達1萬4034例。

7日的數據較6日新增1873例確診,122例死亡。

聖保羅是巴西疫情最嚴重的一州,目前有5682例確診,較6日新增246例;371例死亡,較6日新增67例。

巴西熱帶醫學學會雜誌今天刊登衛生部長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和多位醫學專家簽署的一份技術性報告指出,巴西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的峰期在4、5月,但疫情將持續到9月。

根據報告,雖然巴西試圖遏制病毒傳播,尤其聚焦於保持社交距離,但預料未來幾個月的病例將暴增。

因此,衛生當局最擔心的是重症患者住院所需的加護病房和呼吸器,以及特殊診斷測試數量是否足夠。

社交隔離是巴西用來遏制疾病傳播的主要措施,目的是壓低疾病流行線,最大程度降低醫療院所的負荷量和對經濟的衝擊。

儘管如此,許多人仍然不遵守衛生當局的建議,繼續在街上逗留群聚。

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6日下令延長全州的隔離措施至22日,並指將好言規勸不遵守隔離規定在街頭群聚的民眾,若不聽規勸,可遭警方逮捕。

目前聖保羅州民自主居家隔離的配合度約54%。專家指出,如果這項指數不提高到70%,公私立醫療體系可能在10天後崩潰。

聖保羅市政府6日正式啟用設在帕卡恩普(Pacaembu)市立足球場的野戰醫院,這所醫院有200個床位,專門受理新型冠狀病毒疾病輕、中症患者,目前已住進約50名患者。

第2所野戰醫院設置在阿罕比(Anhembi)森巴遊行場,目前已完工一半,將提供1800個床位給輕、中和重症患者使用。

聖保羅州政府今天也宣布將在拉美最大市內公園艾比拉布拉(Ibirapuera)綜合體育場設置另一所有340個床位的野戰醫院,受理輕症患者。

上週美國總統川普要求3M只為美國生產口罩,同時禁止出口N95口罩等重要醫療物資。曼德塔今天表示,衛生部將購買3M公司在巴西生產的所有口罩,同時籲請家中有N95口罩的民眾,將口罩捐給醫療院所的第一線醫護人員;一般民眾可使用自製布口罩。(編輯:韋樞)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