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死亡人數破萬 法國成全球第4國

2020/4/8 0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而死的人數正式超過1萬人,成為繼義大利、西班牙、美國後,第4個因疫情造成死亡人數破萬的國家。

官方數據顯示,今天死亡人數的增加率連續第2天上升。

法國衛生部公衛署長沙羅孟(Jerome Salomon)在記者會中表示,法國的疫情仍在蔓延,這已是法國為抑制疫情而封鎖的第4週。

他也提到,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的重症病例數,在過去24小時僅上升0.8%,這個成長速度已經連續第8天下降。

沙羅孟說:「尋找新(加護病房)的迫切性減少了,但其他需要醫療的病患數依舊嚴重,這表示蔓延仍在持續擴大。」

今天稍早,全球因這波疫情致死人數最多、達到1萬7127人的義大利,據報已連續第4天在感染人數呈現下滑的情況。

義大利3月9日開始實施封鎖,法國正密切觀察鄰國義大利,以評估其措施的效率。

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表示,現階段封鎖應會維持至4月15日解除,那「不會在一夜間發生」。

當局在巴黎加強了封鎖的措施,在上午10時到下午7時期間,禁止戶外體育活動。

沙羅孟表示,感染病毒後,在法國醫院死亡的人數上升到7091人,但他也說,如果算進在療養院過世的人,因疫情死亡的人數,將達到1萬328人。

法國目前的確診病例達到7萬8167例,居家確診或可能病例有3萬902例。(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