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堅持附帶條件 歐元區財長紓困磋商破局

2020/4/8 2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EU)財政部長會議在荷蘭不肯就紓困條件讓步下,今天仍未能針對協助成員國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紓困方案達成協議。

歐元集團(Eurogroup)主席沈德諾(Mario Centeno)說:「經過16小時的討論,我們接近達成協議,但還沒。我要求會議暫停,(我們)明天將繼續。」

由於義大利和西班牙堅持紓困方案不能有任何附帶條件,這場財長視訊會議已從昨天開到今天。在氣氛緊繃下,會議將格外敏感的成立團結基金議題擱置。按照提案,這類基金的財源將來自歐元區成員國在金融市場聯合發行債券。

這個暫稱為「冠狀病毒債券」(coronabond)的提案,遭到德國和荷蘭的堅決反對。歐元區財長同意將提案交由本月稍晚將舉行的歐盟領袖峰會來決定。

德國陣營堅持,歐洲任何紓困方案應只動用歐元區現有的4100億歐元(約新台幣)紓困基金,並繼續觀察歐洲央行(ECB)的大規模貨幣刺激措施效果如何。

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會議卡在如何運用歐洲穩定機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 )資金來協助需要幫助的歐洲國家。荷蘭堅稱,如果不承諾進行改革,就不能獲得金援。

荷蘭財政部長胡克斯特拉(Wopke Hoekstra)在推特發文表示:「鑒於目前危機,我們不得不破例讓歐洲穩定機制可無條件用來支付醫療用途。但若要用來支持長期經濟,我們認為附帶特定經濟條件是合理的。」

一名歐盟外交官透露:「會議開到最後,荷蘭在條件方面做出過分要求。他們態度非常強硬,如果不是荷蘭,我們可能會達成協議。」(譯者:劉淑琴/核稿:張正芊)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