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嚴格執行社交安全距離 禁止公私聚會

2020/4/9 16:51(4/9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9日專電)新加坡政府7日起實施武漢肺炎暫行措施法,嚴格執行社交安全距離,如果在公共場所聚集,執法人員今天起不再勸導,直接發出警告信並驅散,屢勸不聽會遭罰款或刑事處分。

新加坡政府從7日起到5月4日實施嚴格的社交安全措施,凡非必要服務場所都關閉1個月,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暫行措施法也生效,無論人數多寡、在家裡或公共場合,政府禁止私人與公共場所聚會,包括未同住的家人與朋友。

如果違反規定,初犯處最高新幣1萬元(約新台幣21萬元)罰款、坐牢6個月,或兩者兼施。

新加坡昨天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增確診病例142例,累計達1623例,單日新增創新高,其中140例是本土感染。目前境外移入病例大幅降低,本土感染數上升,防疫措施轉向控制本土病例散播。

新加坡環境及水源部公告,過去兩天來發出書面勸告1萬份,多數在庶民美食的小販中心、傳統市場(巴剎)與政府組屋(HDB,即國民住宅)樓下公共空間。

政府也管制傳統市場的人流,截至昨天已對15個傳統市場管制,10日以前會再增加25個傳統市場。

位於裕廊西的傳統市場周邊已圍起黃色防護欄,留一個出口與一個入口,買菜民眾每隔幾分鐘才能依指示入場,確保市場內人數不超過上限。

牛車水的傳統市場今天上午人流量不多,買菜或魚蝦肉類的民眾大多自動保持安全距離,現場有稽查人員提醒要遵守防疫措施。

對傳統市場即使人流管制仍買氣不減,總理李顯龍呼籲要錯開時間進入市場,不要身處人群中。

他說,新加坡每天新病例持續增加,因此必須執行更嚴格的社交安全距離。

新加坡內閣成員遵守社交安全距離,分成兩組以視訊開會,所有人分隔而坐,戴上重複使用的口罩。

新加坡目前沒再出現新感染群,外籍勞工宿舍與工地感染群病例數持續上升,其中,S11榜鵝外勞宿舍列為最大感染群,有118起病例。

另外,從今天晚間11時59分起,所有從海外返回新加坡的公民、永久居民與長期簽證持有人,都要在政府安排的處所隔離14天。(編輯:郭中翰)109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