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禁醫護人員海外工作 儲備前線抗疫人力

2020/4/10 2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0日專電)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情況下,為儲備前線抗疫醫療人力,菲律賓政府下令,在3個月的國家緊急狀態期間,禁止醫護相關人員到海外工作。

禁令涵蓋範圍包括:醫生、護士、微生物學家、分子生物學家、醫事檢驗師、呼吸治療師、藥劑師、實驗室技術員、醫事放射師、約僱護理員、醫療設備操作員、衛生服務主管和醫療設備修理工等。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於3月25日宣布菲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菲律賓外交部次長杜萊(Dodo Dulay)今天在推特分享勞工部-菲律賓海外就業署(POEA)這項命令。命令簽署日是4月2日。

對於醫護人員到海外工作遭禁,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 Jr.)在推特批評:「白癡們聽過憲法規定的遷徙權嗎?尤其是離開這裡,在國外找到像樣的工作和收入。政府可以禁那些獲政府財政支持受教育的人,不是那些好不容易擠出學費的人。」

有醫護相關人員回覆陸辛推文說,這個消息讓他很煩惱:「我們身上有僱傭合約,可以回到原來的國家工作,禁止我們離開這個國家(菲律賓)是完全不對的。這明顯是違反(人權)!」

另一位網友說:「我希望他們再想想。那些已經簽訂合約的人沒辦法在這裡工作。另外,(我們)會失去大筆(海外勞工)匯款,這是我們經濟現在急需的。」

菲律賓衛生部8日表示,至少252名醫護人員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占總病例數約6.5%。

菲律賓今天新增119例武漢肺炎確診、18人病逝,總病例數4195例,221人死亡,140人康復。(編輯:陳惠珍)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