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50基地傳疫情 美軍照放狠話要敵別蠢動

2020/4/11 12:03(4/11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美國有航空母艦因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被迫靠港,核彈設施人員也傳染疫,美軍仍警告敵人「別想測試我們,我方戰力未因此減弱」。

法新社報導,美國本週累計約有2000名官兵染疫,能否維持全面備戰的實力引發疑慮。面對這波質疑聲浪,美國國防部一再發出聲明,設法向敵方示警。

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昨天說:「我方實力仍在,無論面對何種威脅,我們依舊做好準備。」

「我不希望有任何混淆的訊息在外流傳,讓敵人認為有機可乘,想在此際蠢動。如果他們以為是這樣,那會是一個可怕的悲劇性錯誤。」

● 航艦染疫 西太平洋現空窗

雖然有別於俄羅斯、中國及伊朗,美國國防部例行公布部隊、文職人員及軍眷的感染人數,但僅提供泛泛的統計數字,以免洩漏潛在弱點給敵人。

目前眾所周知的是航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艦上4800人中有416人染疫,被迫停靠關島檢疫,而且會延長停泊時間。逾半海軍官兵已經撤離,所有人員都接受檢測,艦上全面消毒。

唯二部署西太平洋的另一航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目前停在日本橫須賀,艦上也出現確診病例。美國在西太平洋部署的兩艘抗衡中國或北韓潛在威脅的航艦,如今全都沒在海上值勤。

美國海軍現役共有11艘航艦,其中服役最久的尼米茲號(USS Nimitz)也爆出疫情,目前停在華盛頓州布雷默頓(Bremerton),已因人員隔離而延後兩週部署太平洋。同樣出現確診病例的卡爾文森號(Carl Vinson)也停在華盛頓州維修。根據海軍說法,感染的官兵都已撤離且逐漸康復。

● 潛艦與核彈都有兩套人馬

「新聞週刊」(Newsweek)昨天公布一份圖表,顯示41州約150座軍事基地出現確診病例,形同挑戰五角大廈的保密做法。

美國科學家聯盟(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核武專家克里斯登森(Hans Kristensen)更斷言,只有一處美國核子設施沒有出現疫情。

美國軍事戰略是基於展現可隨時在全球投射軍力,嚇阻敵人發動攻擊,這也是為何羅斯福號起初爆發疫情時沒讓美軍領導層感到不安,然而艦長求援信外流後卻被上級指控他洩漏海軍戰備的敏感情資予以解職。

不過美國國防部已經完全意識到危險性。軍方在3月初設立防護機制,各個潛艦和核彈發射井都確保有兩支作業團隊。隊員隔離14天,然後保持隔絕,如此若一隊有人感染,另一隊仍能維持備戰。

● 美軍備戰假消息來自俄羅斯

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古柏(Laura Cooper)表示,有關美軍備戰狀態的問題持續引發外界疑慮,部分原因是常有來自俄羅斯的謠言和假消息。

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表示,以美軍總兵力230萬來看,2000名官兵染疫「不算多」。他還說:「我要所有人明白,美軍戰備依舊強健。」(譯者:盧映孜/核稿:陳亦偉)109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